当前位置: 首页 > 各方观点

  2017年8月8日,东南亚国家联盟(简称东盟)成立50周年。中国-东盟自贸区是中国对外商谈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自贸区,2010年1月1日正式全面启动。自2010年1月1日起至今年7月份,厦门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-东盟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235798份,涉及货值90.98亿美元,预计可为厦门出口企业节省关税约4.5亿美元。主要出口货物有钢材、机电产品、塑脂制品及农产品等。

  针对东盟成员国较多,成员国之间对自贸协定的认识度存在差异,个别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特点,厦门检验检疫局用心推出签证举措,助力厦企用好用足中国-东盟自贸协定:提前规避风险,实施差异化审证,及时总结一段时期内东盟国家对原产地证书的特殊要求,通过各种渠道对辖区企业发布审证要点及注意事项,确保货物顺利清关享受关税减免;积极分析企业反馈,合理解决退证难题,对出口企业在清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,主动服务,及时收集信息并提交合理化建议反馈质检总局,详实答复东盟海关退证调查,维护我出口企业利益;不断简化证书申领流程,推出“单一窗口”原产地申报端,及时总结经验,不断优化“单一窗口”功能,借助互联网升级传统业务办理模式,用“数据跑腿”代替“企业跑腿”,便利企业原产地证申领。

免责声明:

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,均转载、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,转载、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,并自负法律责任。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