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 首页 > 各方观点

  香港特区政府与东南亚国家联盟(东盟)9日在菲律宾帕赛市宣布完成自由贸易协定(以下称《自贸协定》)和相关《投资协定》的谈判。

 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与东盟成员国代表,在菲律宾帕赛市举行的“香港-东盟经贸部长会议”上,共同作出上述宣布。据悉,将于11月签订的《自贸协议》和《投资协议》,内容涵盖货物和服务贸易、投资、经济和技术合作及争端解决机制。

  邱腾华表示,东盟是香港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。2016年,东盟位列香港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,是香港2015年的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。《自贸协定》和《投资协定》将为香港提供更多及更佳的条件进入东盟市场,为营商人士创造新商机,亦有助进一步加强香港和东盟在贸易和投资的交流,从而令香港经济受惠。

  香港与东盟的《自贸协定》谈判于2014年7月展开,并于2017年7月结束。香港与东盟的货物贸易总额在2016年达到8330亿港元,而双方的服务贸易总额在2015年则达1210亿港元。

免责声明:

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,均转载、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,转载、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,并自负法律责任。

返回顶部